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智利交通部调整旅行防疫措施 圣地亚哥重返过渡阶段

2020年12月10日 15:5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10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根据智利卫生部最新决定,2020年12月10日开始,智利圣地亚哥首都大区(RM)所有市镇退回到“逐步解封计划”第二阶段,即“过渡”阶段(Transición)。智利交通和通讯部(MTT)于随后对涉及此地的旅行防疫规定做出了相关调整。

  智利《国家报》报道,根据最新规定,非智利永久居民的外国人仍可通过位于该国首都圣地亚哥(Santiago)的阿图罗·梅里诺·贝尼特斯准将国际机场(Arturo Merino Benítez Airport)入境,但需提交3份材料,包括交登机前72小时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状况声明,以及涵盖新冠肺炎治疗项目的医疗保险。此外,入境者需在进入智利14天内上报行踪和健康状况。

  而当地民众仅在出于不可抗力原因的情况下,才被允许从这座机场乘机进行全国旅行。

  圣地亚哥首都大区民众严禁外出进行跨区域旅游,其他地区民众也禁止前来该地。因为根据规定,只有位于处在“逐步解封计划”第三、四、五阶段,即“准备”(Preparación)、“初步开放”(Apertura inicial)、“进一步开放”(Apertura avanzada)阶段的市镇,才可重启旅游业。

  尚在外地的圣地亚哥大区本土民众,可在12月10日前,携带“健康护照”(Pasaporte sanitario)返回该地。(李糖糖)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