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旧金山政府拟每周三在华埠举行免费新冠检测活动

2020年12月11日 11:07    来源:中国侨网





旧金山华埠花园角的免费新冠检测,不少居民在排队中。(美国《世界日报》/李晗 摄)

  中国侨网12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9日,旧金山市府部门、东华医院等团体,联合在华埠花园角广场举行第三次的新冠检测活动。这三次的新冠检测均是单次活动,但是旧金山市府目前正在计划将这个检测“常态化”。

  市府新冠疫情应对小组的亚裔小区专项经理陈嘉霖(Francis Chan)介绍,在华埠进行了三次的免费新冠检测活动,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近期的疫情在加速恶化,确诊人数不断上升,另一方面是因为华埠小区也希望能够有一个地理位置上靠近、有中文语言服务提供的检测点。

  “现在的目标,就是把这个华埠检测活动变得更加常态化,”陈嘉霖说,若是每周三固定举行检测,那么可能规模不会像以前那么大,时间段也可能会缩短,但同时也可能需要更多的小区组织协调合作。

  周三的检测活动上,上午是有预约的民众检测时段,下午则是无需预约的排队检测。下午2时左右,仍然有大批民众在排队等候。当天合共大约检测了350位民众,除了华裔之外,也有不少其他族裔的人在现场等候检测。

  东华医院的医护人员先帮忙登记注册,然后检测人员就会负责为民众检测,现场秩序良好。检测完之后,民众也将获得一个礼物袋,里面有洗手液,塑料面罩以及中文的新冠肺炎疫情数据手册。不少市府部门的职员都在现场帮忙。

  一般情况下,结果会在三天后出炉。对于不通英文、不上网的民众,东华医院也会有专员打电话告知检测结果。

  陈嘉霖表示,预计本周之内就会拍板决定具体的每周三检测活动信息,好提前告知民众,让他们能够及时得知这个消息。也就是说,下周三的检测活动将会继续举行,只是现在细节仍然在敲定中。检测的合作方可能还是东华医院,因为他们已经有很成熟的检测经验。至于检测的地点可能未必会是在花园角,而可能会是在东华医院,拨出一个特定的时间段来做检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