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全球英才看过来 广州南沙最高给你1000万安家

2020年12月15日 15:10    来源:广州日报

  全球英才看过来南沙最高给你1000万安家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耿旭静、董业衡)高端领军人才“团队+项目”最高可获得2000万元资金支持,对引进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发达国家院士等给予1000万元安家补贴!2020“链接世界·智汇南沙”人才系列活动——2020南沙国际英才大会昨日(14日)开幕,南沙国际英才政策《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集聚国际英才20条措施》(以下简称“南沙英才20条”)现在发布。

  目前,南沙形成对高层次人才、骨干高管人才、学历人才、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等全方位的政策支持体系。其中,为引进的高端领军人才提供200万元-1000万元安家补贴;支持人才柔性引进,对短期创新人才给予补贴,鼓励高层次人才到南沙开展技术攻关、项目合作和咨询服务。2019年共发放奖励4.15亿元,发放10653人。2020年奖励人才范围更广,力度更大。

  “南沙英才20条”指出,经南沙区认定的高端领军人才“团队+项目”最高可获得2000万元资金支持,对具有重要带动作用或功能的,上不封顶。对获得国家、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及科技奖励的,分别给予100%、70%、50%的资金奖励。

  营造“融通港澳、接轨国际”的人才发展环境,对年度应纳税工资薪金30万元以上(科研机构年度应纳税工资薪金20万元以上)的骨干人才,按照其个人经济贡献40%比例给予骨干人才奖励。其中,港澳人才可选择按照内地与港、澳地区税负差额给予奖励;外籍人才可选择按照超过15%部分税负差额给予奖励。已享受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境外人才可按照个人经济贡献的40%申报骨干人才奖励。企业高级管理人才可在企业经营贡献奖中获得高管人才奖励。两项奖励总额最高为其个人经济贡献的100%。鼓励区内科技企业到境内外交易所上市融资,最高给予800万元上市奖励。

  在安居保障方面,建立“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住房补贴”的安居保障体系,满足各类人才的个性化居住需求。

  “南沙英才20条”指出,对引进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发达国家院士等给予1000万元安家补贴。对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项目入选者给予最高500万元安家补贴。对中国唯一总部在南沙的世界500强、美国500强,或市值超过10亿美元的上市企业高管给予最高500万元安家补贴。对本区新引进的学历人才,按照本科2万元、硕士4万元、博士6万元发放住房补贴。规划建设国际人才社区、港澳人才社区、青年人才社区。诺贝尔奖获得者、发达国家院士等可免租入住200平方米人才公寓,在南沙工作满十年可获赠所住公寓。高端人才免租入住100平方米-150平方米人才公寓,免租期限最长10年;骨干、储备人才按市场指导租金价格50%入住。

  在人才服务方面,设立人才保姆、人才管家,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和市场化服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