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教基金会实景课堂非遗篇《传统布鞋工艺》开课

2020年12月16日 16:38    来源:中国侨网





晋福祥布鞋第三代传承人王国中老师(左)(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12月15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12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非遗篇《传统布鞋工艺》开课,来自13个国家10923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山西平遥古城,欣赏样式多彩、造型丰富的中国传统布鞋,感受制鞋匠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坚守与情怀。

  内景老师毋典通过两张不同时期人类的图片,阐释了鞋子发明的缘由,从而引出本期非遗课程的主题。内景老师和学生们分享了关于鞋子的歇后语,并通过课堂练习讲解了与鞋子有关的词语。

  在山西平遥古城,外景老师朱晨光介绍了中国鞋履文化的发展史,展示了绣花鞋、靰鞡鞋等不同种类的鞋子,并对传统布鞋制作工序中的打袼褙、纳底环节等作了讲解。本期课程还特意邀请平遥晋福祥布鞋第三代传承人王国中老师展示并讲解了布鞋制作工具、材料以及晋福祥手工布鞋制作工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