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华媒:美国纽约再禁堂食 中餐馆寒冬谋生难

2020年12月16日 16:4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新冠疫情回升,纽约市当地时间14日再禁餐馆堂食,顾客只能坐在户外用餐座或点外卖,不过当日阴雨湿冷、街头冷清,餐馆营业状况不佳;大雪将至,也有业者忙着为户外用餐区加装保暖设施,为冬天恶劣天气做准备。

  疫情暴发以来,曼哈顿华埠餐馆平日就生意清淡,14日在天气影响之下,顾客更是寥寥无几,路上行人减少,也让多间餐馆即便设置了可遮风避雨的户外用餐座,营业状况仍差。

纽约市14日再禁堂食,面对寒冬餐馆无奈,请工人“升级”餐馆户外用餐座。(美国《世界日报》记者颜嘉莹/摄影)
纽约市14日再禁堂食,面对寒冬餐馆无奈,请工人“升级”餐馆户外用餐座。(美国《世界日报》记者颜嘉莹/摄影)

  摆也街“上海绿波廊”餐厅经理曾小红表示,14日到中午仅有几单外卖,营业状况从10月多至今都相当惨淡;该店员工更透露,曾有一天中午只做一单,仅拿到四元(美元,下同)小费。

  曾小红14日趁着用餐人少,请工人为户外用餐座加装保暖设备;该店此前仅搭有遮阳棚,并用塑料布围住四周来,为顾客遮风挡雨,此次重搭棚子,并且装上木板、窗户等,为用餐顾客打造通风且温暖的空间,花费约5000元。

  曾小红说,如今禁堂食,这周又要下雪,如果不为户外用餐座“升级”,恐怕顾客更不愿意上门,即便生意亏本,还是希望能继续营业下去、撑过疫情。

  伊利沙白街“上海小馆”员工黄Sharen表示,当日多数顾客都叫外卖;在禁堂食之前,天气好的日子,大家还是会选择在户外用餐。

  黄Sharen解释,由于堂食需要留下顾客姓名、电话等,有些客人担心暴露隐私,宁愿外卖也不愿堂食;她说,禁堂食对生意的影响没有想象中的大,“因为疫情之后,生意本来就很糟了。”

  勿街粤菜馆14日则干脆只做外卖生意,连户外用餐座都未摆放;员工李女士说,天气这么糟,户外用餐都没人了,也不必把桌椅摆出来了。

  李女士表示,餐馆在禁堂食前的最后一个周末生意不错,部分熟客听闻14日起禁堂食,赶忙在周末带着家人来用餐,四张圆桌都被坐满。

  对于禁堂食再加上本周天气差,粤菜馆老板宁愿只做外卖,李女士说,如果户外用餐空间通风不足,那也只是将“堂食”搬到户外而已,与堂食没有区别。

  李女士表示,粤菜馆在9月、10月营业状况不错,将原来的五位厨师都请回来,禁堂食后,又只剩两位师傅上班;第二波疫情袭来,加上天气寒冷,该餐馆的生意比4、5月疫情高峰期更差,希望政府能对小商家提供更多协助,否则恐难度过寒冬。(颜嘉莹)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