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西华侨学校迎建校60周年 培养逾5200名华裔青少年

2020年12月21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12月19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华侨学校19日迎来建校60周年校庆。作为中国5所华文教育专业院校之一,该校建校60周年来,聚焦弘扬优秀中华文化,已先后培养5200多名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培训1600多名海外华文教师。

  广西华侨学校是1960年在周恩来总理亲切关怀下,原中侨委为帮助从印尼、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归国的华侨青年学生学习中华文化而创办。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当天在校庆大会上介绍说,60年来,广西华侨学校秉承“中外相习,德业相长”的办学理念,突出为侨服务职能,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荣获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等称号,促进广西华文教育事业迈向提质增效新阶段。

  同时,广西华侨学校发挥侨缘、地缘优势,先后与泰国、印尼、柬埔寨等6个东盟国家的78个教育机构、华人社团、华文学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通过举办“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中华文化体验营”等系列活动,组织470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桂开展文化交流,促进广西对外友好交流合作迈入共建共享新阶段。

  广西华侨学校党委书记张七文说,作为广西面向海外尤其是东盟国家开展华文教育的主阵地,该校首创性开办留学生高中学历教育,成建制招收高中留学生,为留学生高中毕业考取中国高校开辟了广西通道,成百上千名留学生已顺利进入浙江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侨大学等中国国内知名高校深造。

  张七文表示,接下来,广西华侨学校将构建特色华文教育体系,培育更多具有广西特色的文化体验项目,为传播优秀中华文化,促进民心相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贡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