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东清远市清城区创建全市首个 “为侨服务示范点”

2020年12月25日 15:39    来源:南方日报

  清城区创建全市首个 “为侨服务示范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玉熹 通讯员/何立)12月23日,(清远市)清城区侨联在龙塘中心小学成功创建清远市首个“为侨服务示范点”,并为在示范点内的“侨文化长廊”举行了揭牌仪式。清远市侨联副主席黄志雄,清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泽光,相关归侨侨眷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历经6个多月筹建完成的“侨文化长廊”,主要搜集汇总侨的优秀事迹和历史贡献特别是当地侨的先进典型事例。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建设文化长廊,能更好讲好侨故事,传播侨文化,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广为传播,有效助力清城区、清远市侨文化建设,实现以侨文化凝心聚力,激活和发挥侨界蕴藏的独特优势,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

  黄志雄表示,“为侨服务示范点”是清远市侨联、清城区侨联共同建设的全市第一个为侨服务示范点,各级侨联组织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建设好各地为侨服务示范点及县、镇两级“侨胞之家”,把“为侨服务示范点”和“侨胞之家”建设作为侨联今后工作的重要抓手和重要平台,持续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

  罗泽光指出,“侨文化长廊”的建成,是侨联组织凝聚侨心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期侨联工作的重要抓手。“侨文化长廊”为侨界群众了解侨界的历史、展示侨界风采搭建了平台;对于讲好侨故事,传播侨文化,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积极开展侨界群众政治引领活动,服务侨界创新创业,拓展海外联谊工作,实现以侨文化凝心聚力,发挥了独特优势。

  同时,作为清城区基层组织侨文化宣传阵地建设,创建大统战工作的特色品牌,“侨文化长廊”为全面优化基层侨联组织设置,强化基层侨联组织功能,夯实清城基层侨联建设基础提供了示范,对丰富侨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清城区侨联将继续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明确工作职责,丰富为侨服务内容,定期联系和服务侨界群众,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帮扶侨界困难群众,积极开展侨界群众政治引领活动,服务侨界创新创业,拓展海外联谊工作,助推清远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