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韩国假期实施特别防疫措施

2020年12月25日 15:41    来源:新华网

  韩国假期实施特别防疫措施

  随着圣诞节和元旦假期来临,韩国24日起在全国范围实施假期特别防疫措施,以遏制新冠疫情扩散。

  韩国防疫响应级别从高到低分为五个级别,3级为最高级别,1级为最低级别。眼下,疫情相对较重的首都圈处于2.5级,全国其他地区处于2级。

  韩国疾控部门正在权衡是否将防疫响应级别上调至3级。不过,疾控部门考虑到上调响应级别势必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表示尽量避免诉诸这一手段,先将本月24日至下月3日定为假期特别防疫期,希望相关精准防控措施能见效。

  在假期特别防疫期内,韩国全国餐厅不接待5人及以上的群体聚餐,8人分成两桌就餐也不允许,餐厅经营者违反规定将面临最高300万韩元(约合1.78万元人民币)罚款,顾客违反规定将面临最高10万韩元(592元人民币)罚款。

  在首都圈,一律禁止5人及以上的私人聚会;在其他地区,政府虽然不禁止5人及以上在餐厅以外场所聚集,但是强烈建议民众取消这类聚餐和聚会活动。

  韩联社报道,韩国16家滑雪场、35家滑冰场、128家雪橇场以及一些观日出景点暂停营业。度假村、酒店、民宿、农家乐、渔家乐等住宿设施将客房入住率限制在50%以下,不得组织辞旧岁、迎新年等活动,以减少跨地区人口流动。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24日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985例新冠确诊病例,连日来单日新增病例在1000例上下徘徊。韩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为53533例,累计死亡病例为756例。(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