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疫情重创实体零售店 希腊或将采用“预约制购物”

2021年01月04日 16:3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4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希腊零售业已经停摆数月,实体店业主希望能尽早重新开张,以弥补关店所造成的巨额营业损失。

  现阶段,疫情仍旧肆虐,希腊政府更倾向于采用预约购物制,称为“点击内部”系统,商家们也呼吁尽快生效新制度,因为1月11日冬季大促销即将开始。

  据报道,通过该系统,顾客可以预约前往商店内购物。它可以有效地对门店内允许的人数进行合理配给,防止门外排起长队。

  12月21日,雅典专业商会主席Yanannis Hatzitheodsiou呼吁政府允许零售业在新年后重新开业,并实行委任制。

  比雷埃夫斯工商会主席则表示,“点击内部”模式或许只是一种安慰,但他承认,这可能有助于在冬季销售之前增加门店的营业额。他说:“重点是在1月11日冬季销售窗口开放前,实施改进版的点击系统。尽早开放零售商业是市场刚需。我们相信新的一年感染病例将逐渐减少,加上新冠疫苗的问市,形势必定会持续转好。”(张维)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