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完成“区块链+华文教育”课题研究

2021年01月04日 17:2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4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文化中国基金微信公众号消息,经过一年的努力,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顺利完成课题“区块链+华文教育”的研究,标志着华文教育领域开始踏上科技发展的新征程。

  该课题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下属的文化中国基金牵头研究,马来西亚桂和集团资助,清华大学、北京四中网校、西安恒坐标教育科技集团、北京赛酷雅科技有限公司、网龙华渔教育等单位和个人组成专家研究团队,通过深入剖析区块链去中心化、可追溯性、不可篡改等特点,将其应用于目前普通互联网教学中难以解决的问题,并集中各类华校需要的资源,把主动权交给海外华校,帮助华校在“十四五”期间能够得到更好发展。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自2005年起,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互联网教育,目前教育内容涵盖学历教育、短期培训、定制培训、实景课堂、动漫课堂等多种形式,深受全球华校的欢迎。

  据悉,“区块链+华文教育”的研究成果将在2021年3月正式交付海外华校使用,此举将加快推动华文教育的创新发展。(留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