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0年海外华文教师(马来西亚)研习班结业

2021年01月05日 15:00    来源:中国侨网





北京华文学院副院长刘香玲讲话

  中国侨网1月5日电 12月31日下午,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北京华文学院承办、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协办的“华教同心园•师培云课堂——2020年海外华文教师研习班(马来西亚)”在线上顺利结业。北京华文学院副院长刘香玲、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秘书长陈清顺以及来自马来西亚的150名学员参加了线上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培训部主任王图保主持。

  结业仪式伊始,学员们与老师们一同观看了本次研习班的回顾短片。短片中真实地记录了老师们认真上课的场景、学员们专心听课的画面,以及研习班各项工作的保障人员辛勤忙碌的身影。10天以来辛苦而欢乐的时光一幕幕再现,对于老师们和学员们来说,这都是一段美好而难忘的记忆。

  学员代表官裕峰发言。她说,老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不断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素养对一名一线教师来说十分重要。而此次培训就为学员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获得了前沿的教育信息,也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量身定制的系列课程能够帮助学员们提高教学质量,从而更好地传承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发展的使命。在未来的教学中,大家会学以致用,为课堂注入新的活力。

  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秘书长陈清顺讲话。他代表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和全体学员向主办方和承办方致以衷心的谢意。接着,他回顾了主办方中华海外联谊会多年来对教总的关怀指导。他说,教总非常珍惜与中华海外联谊会以及华文学院之间难得的情谊和长久以来的合作交流。本次研习班为学员们提供了全面提升教学能力的机会,让大家留下了极其难忘的学习经验与体验。他期待学员们能够将在研习班中学到的宝贵知识和教学方法运用和融入到今后的教学中,使学生受益。

  北京华文学院副院长刘香玲讲话。她对主办方中华海外联谊会的大力支持以及协办方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的鼎力相助表示感谢,对学员们顺利完成在线学习和考核表示祝贺。她总结道,研习班不仅仅是一个自我提升的学习平台,还是一个和谐友爱的“交友平台”。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相聚在这里,切磋琢磨、取长补短,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也赢得了满满的新技能。最后,她祝愿“华教同心园”这一平台,能够真正成为各国华教同仁亲密交流、共商华教事业发展大计的温馨家园。( “华教同心园•师培云课堂—2020年海外华文教师研习班”宣传组 文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