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封锁令延长 德国餐饮文化业艰难求生

2021年01月08日 11: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封锁令延长 德国餐饮文化业艰难求生

  5日,德国政府宣布将延长封锁令,进一步限制民众的社交活动。餐饮业作为受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在日渐延长的封城措施中艰难求生。

  总台记者 余鹏:自从11月的防疫措施实施以来,除了邮局、药店、超市等生活必需的设施,其他的零售业都已经关闭,餐厅只接受外卖和自取服务,不再提供堂食。这一政策在新防疫规定得到延续,将持续到至少1月31日。

  走进德国最大的购物中心可以看到,服饰、化妆品等店铺都已经关门。虽然餐厅可以继续营业,但仍坚持营业的其实寥寥无几。

  柏林某中餐厅老板 马师傅:最晚到下午四点,我们就差不多关门了,因为从下午三点以后到晚上八点,基本上就很少有人。

  柏林某烤肉店员工 艾哈迈特:我们之前每天有四到五个工人上班,但现在只有一个人上班。没有顾客,每天大概就六七个客人。

  根据德国统计局的最新数据,自疫情发生后,在去年三月和八月之间,餐馆、咖啡馆和酒吧的销售额比同期减少了40.5%;餐饮业雇工数量则减少了约六分之一。 而随着疫情持续,封城时间延长,餐饮业的损失越来越大。尽管餐厅可以提供外卖服务,但是外卖仍然难以弥补损失。许多餐厅不得不解雇员工,降低开支,艰难求生。

  与餐饮业类似,文化艺术产业也受到到了巨大的冲击。在新版的防疫规定中,关闭文化设施的禁令也被再次延长。目前,柏林所有的电影院、剧场都处于关闭的状态。

  总台记者 余鹏:我身后是柏林最著名的剧场之一。自疫情发生以来,文化艺术行业是遭到的冲击最为严重。虽然在去年夏天曾经历过短暂的重启,但是自二次疫情以来,这家剧场再度关闭。文化艺术作为柏林的特色产业之一,不管是业内人士还是普通民众,都希望文化生活尽快恢复正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