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韩国要求外国入境者提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1年01月08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1月8日电 (记者 曾鼐)自8日起,所有乘机抵韩外国人必须提交72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入境韩国。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8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674例,累计确诊67358例。韩国单日病例连续4天低于1000例。韩国防疫部门称,如果能控制传播速度,确诊病例有望持续下降。

当地时间12月17日,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过去24小时,韩国新增确诊病例1014例;单日新增病例连续两日破千。首都圈扩大病毒检测范围,本周起在地铁站等地增设150个临时筛查站。图为首尔市江南三成站地铁站附近,民众在临时筛查站外等待检测。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7日,韩国首都圈扩大病毒检测范围,在地铁站等地增设150个临时筛查站。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为防止变异病毒蔓延,韩国已中断与英国航班往来。1月8日起,韩国又实施新规,要求乘机抵达韩国的外国人,提交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入境;从英国和南非入境人员,无论国籍均须提交阴性证明。此外,1月15日起,乘船入境的外国人同样须提交阴性证明。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发布提示称,韩方要求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原则上须为韩文或英文版本,中文版本须提供韩、英译文和翻译确认材料,包括公证处的翻译公证书,或韩国驻华使领馆的翻译确认书。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表示,此举是为了严防变异新冠病毒从境外流入韩国。统计显示,截至7日,韩国累计发现15例变异毒株病例。(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