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韩国拟免费向全民提供新冠疫苗

2021年01月12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拟免费向全民提供新冠疫苗

  中新社首尔1月11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总统文在寅11日表示,将力争让全民免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1日通报,过去24小时,韩国新增确诊病例451例,累计确诊69114例。最近一周,韩国日均新增确诊病例在690例左右,相比去年12月疫情增长出现放缓迹象。

  韩国防疫部门称,第三波大流行增长高峰已过,但日常感染情况仍然严峻。由于近日多地呼叫中心出现集体感染,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当天表示,要求彻查呼叫中心等高风险场所防疫情况,呼吁民众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当天,文在寅在青瓦台发表新年贺词时表示,将于2月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力争让全民按次序免费进行接种;将鼓励韩国企业自主研发新冠疫苗,加强与国际卫生领域合作。

  文在寅表示,当务之急是让社会经济活动恢复正常,要坚持防疫工作“跨过最后一关”。(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