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加坡金管局鼓励民众使用电子红包 换新钞需网上预约

2021年01月12日 16:5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农历新年即将来临,新加坡民众若要到银行换新钞,需先上网预约,残障者和60岁及以上人士除外。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11日发文公告,鼓励国人在来临新年使用电子红包,除了有助减少换新钞的人龙,也更环保。至于仍倾向给新钞的公众,五家银行——星展银行(DBS)、华侨银行(OCBC)、大华银行(UOB)、马来亚银行(Maybank)和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将实行预约制,以配合冠病疫情实施的安全管理措施。

  民众可从18日起,登录以上五家银行网站预约,在选定的日期和时间段到银行领取新钞和“如新钞”(Good-as-new notes)。最早的领取日期是本月25日(星期一)。每名顾客一般只有一个预约机会,至于是否能让家人帮忙带领,各银行规定不一。

  例如,大华银行只允许提交预约的人亲自到银行换新钞,也须出示身份证或护照核实身份;星展银行则允许他人带领,不过金额会从代领人的户口扣除,对方也须出示预约的确认电邮。

  为方便民众换新钞,星展银行全岛41个地点共61个自动提款机,将提供新钞和“如新钞”,当中包括40个临时提款机。该服务一样会从本月25日开始。

  残障者和60岁及以上的民众,可豁免上网预约,并可从本月25日起,到银行排队换新钞。尽管如此,当局还是鼓励他们先预约,以减少人潮聚集,方便银行分行落实安全距离措施。

  另25家外国银行也将提供换新钞服务,包括花旗银行、中国银行和汇丰银行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