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日本对大阪等7府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2021年01月14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日本对大阪等7府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中新社东京1月13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首相菅义伟13日在首相官邸召开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宣布继首都圈之后,追加对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爱知县、岐阜县、栃木县和福冈县7府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图为日本东京国际机场。
    图为日本东京国际机场。

  “宣言”将从14日持续至2月7日,措施与已发布“宣言”的首都圈一样,概括起来有四条:一是要求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至晚8时,二是通过远程办公使通勤人数减少7成,三是呼吁民众避免晚8时以后不必要和非紧急的外出,四是对体育、音乐会等大型活动进行人数限制。

  鉴于首都圈发布“宣言”后昼间人流量并没有明显减少,菅义伟此次还呼吁民众不管昼间还是晚间都要减少不必要和非紧急的外出。

  关于入境政策,菅义伟宣布除特殊情况外,将在“宣言”期间暂停批准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入境。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3日19时10分,当天日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5845例,累计确诊首度超过30万例,达304015例。累计确诊数从去年12月下旬首超20万例以来,仅仅三个多星期新增确诊数就达到了10万例。此外,多地医疗资源供给已呈“告急”状态,仅东京目前就有约7000名感染者在等待住院。(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