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建以侨为“桥” 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1年01月26日 13:15    来源:福建日报

  以侨为“桥”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本报记者 谢婷

  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提出,(福建)我省要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赢得先机,应充分发挥闽侨优势,推动侨资侨智成为开拓市场、畅通循环的桥梁纽带。

  首先,以侨为“桥”,凝聚发展新力量。一方面开展线上交流、线下论坛,凝聚侨胞力量,另一方面实施八闽新侨培育工程,引进海外华裔新生代专业人才。

  其次,以侨为“桥”,联通世界新通道。既要重点扶持在闽产业链龙头侨企,也要推进龙头闽企与海外华商合作。

  此外,以侨为“桥”,创新发展新节点。将高学历的侨胞及海归创新创业列入我省国内大循环发展格局的重要新节点,帮扶侨商融入我省产业升级。打造有影响力的线上线下“侨交会”,借助海外侨商和华人社团力量在海外办展,助力闽货出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