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王安石变法》开课

2021年01月26日 14:5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26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文化中国基金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23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王安石变法》开课,来自23个国家65827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江西抚州,感受王安石的文学成就与政治才能。

  内景老师焦晓带领大家学习了古诗《梅花》,从而引出本期课程的主人公——王安石,并介绍了王安石变法的原因与社会背景。在与学生们共同赏析古诗《元日》的同时,内景老师还介绍了“唐宋八大家”,并和学生们共同完成了手工作品《梅花》。

  外景老师毋典带领学生们前往位于江西抚州的王安石纪念馆,并介绍了王安石生平、变法的部分举措以及王安石在政治方面的才能等。通过镜头,学生们还欣赏了纪念馆中的仿宋园林建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