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德国柏林出台更严新规:延长隔离时间、乘车必戴口罩

2021年02月03日 16:0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3日电 据欧洲时报德国版微信公众号“道德经”编译报道,2月2日,德国柏林参议院开会宣布对现行防疫法规中的部分规定进行调整。

  今后,柏林居民无论搭乘公共交通或是私家车,都必须按照规定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FFP2口罩,只有司机不受限制。另外,车内口罩强制令同样适用于汽车游行集会。如果车上乘客均来自同一户人家,则不受强制令限制。除了扩大口罩强制令适用范围,柏林参议院还决定放宽企业内部人员接触限制。

  柏林参议院还宣布,来自出现新冠病毒变异体的高风险国家/地区的出入境旅客,必须严格遵守防疫隔离规定,强制隔离时间将从10天延长至14天。此外,该旅客群体即使在隔离5天后获得阴性病毒检测报告,也不能缩短隔离时长。

  柏林现任市长穆勒表示,柏林政府必须收紧防疫限制法规,加强监管。目前,柏林疫情感染数据正在下降。他表示:“我们的方向和道路是正确的。但仍要继续努力,不能得意忘形。”

  据报道,德国联邦和各州政府计划在本月10日召开新一轮防疫峰会,并讨论下一步防疫方案。从12月16日起实行的硬封锁措施是否还将继续延长,商店、学校何时能够恢复正常开放,这些关于民生的问题无疑将成为新一轮防疫峰会的讨论焦点。(林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