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国驻波兰使馆提醒公民关注并遵守波兰入境防疫新规定

2021年02月07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柏林2月6日电 华沙消息: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当地时间5日发布通知,提醒中国公民关注并遵守波兰入境防疫新规定。

  通知表示,根据波兰政府近日通过的《建立与疫情状态相关限令》修正案及波外交部照会通知,自2020年12月23日起,所有外国人入境波兰时向波边防警察提交入境波兰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PCR)阴性证明(波文或英文版),可免于在波隔离。根据波现行防疫规定,入境波兰的外国公民如不能提交上述报告,入境后仍需强制居家隔离10天,违反者将会被处以罚款或拘留。

  目前波疫情防控形势仍复杂严峻,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关注并遵守波入境新规及防疫规定,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减少不必要国际旅行。如确需旅行,建议乘坐自波赴华直航航班,完成双阴检测后应居家隔离,减少外出,认真做好个人防护。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表示,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将至,为度过一个平安祥和节日,保证广大同胞及家人健康安全,希望广大同胞继续严守波现行防疫规定,坚持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