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潮州拟立法保护红色文化资源

2021年03月04日 10:40    来源:广州日报

  潮州拟立法保护红色文化资源

  今年年中将形成法规草案初稿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今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昨日(3月3日)记者从潮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了解到,为加强潮州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潮州市人大常委会将制定《潮州市红色文化资源保护条例》。

  潮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制定有关红色文化资源保护的地方性法规,有利于总结和巩固潮州市在红色文化资源保护方面的经验,加大对革命史迹的保护力度,发挥红色文化在爱国主义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激发新时代潮州人民铭记历史、艰苦创业的热情。

  据悉,《潮州市红色文化资源保护条例》将由潮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联合起草。内容将结合该市红色文化资源保护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从建立保护目录、落实保护责任、明确保护措施、加强学术研究、促进活化利用、规范法律责任等方面作出具体的规定,拟于2021年3月至5月进行立法调研、论证,5月至6月形成法规草案初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