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苏省侨办副主任一行调研扬州侨务文教工作

2021年03月11日 09:56    来源:中国侨网





(江苏省委统战部网站)

  中国侨网3月10日电 据江苏省委统战部网站消息,为了更好地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部署要求,3月4日至5日,江苏省侨办副主任杜伟一行在扬州调研考察侨务文教工作,全面推动新年度江苏省侨务文教工作的有效开展。

  2020年,扬州市委统战部根据省委统战部部署要求,迅速开展援侨抗疫行动,做好中餐援侨、中医惠侨工作,办好海外华裔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打造新时代华文教育平台。

  杜伟先后调研考察了仪征新集初级中学、国际著名学者盛成故居、大运河博物馆、扬州大学中餐繁荣基地、扬州市华侨中医院-扬州市中医院、省华文教育基地——梅岭小学以及省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486非遗集聚区等,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扬州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医中餐、华文教育基地、外派教师等侨务文教工作情况。

  杜伟说,新时代统战工作,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这次调研就是为了推动侨务文教工作要求在各地落地生根。

  调研中,杜伟强调,要统筹好服务国内外两个大局关系,处理好国内外侨务关系,发挥好联谊、服务、引导的综合效应,始终围绕大局凝心聚力,发挥侨务统战工作的独特优势和特殊价值。要坚持为侨服务宗旨,针对疫情影响,持续深入开展“江苏侨爱援助行动”,努力为海内外广大侨胞排忧解难。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开展侨务文化交流、海外华文教育等工作,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密切海内外同胞和谐关系。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