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哥斯达黎加防疫新规:相关人员打疫苗14天后不必隔离

2021年03月11日 16:4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1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随着疫苗接种工作的逐步推进,哥斯达黎加卫生部于近日更新了《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指南》。根据该指南,相关人员在接种第二剂疫苗14天后便不必进行隔离。

  哥斯达黎加《共和国报》3月8日报道,根据哥斯达黎加卫生部此前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指南》,民众如果与新冠阳性病例有过接触,必须进行隔离检测和治疗。随着疫苗接种工作的逐步推进,卫生部近日对指南内容进行了更新,如果居民已完成第二剂疫苗的接种,并且体内抗体已经达到标准水平(接种后约14天达到该水平),在与新冠阳性病例有过接触后则不必隔离。

  对部分接种第二剂疫苗14天后仍出现感染症状的人,该指南仍要求其必须进行隔离检测和治疗。

  指南也同时指出,对于卫生工作者、监狱警察及弱势群体护理人员等人群,即使已经接种了疫苗,为确定其是否携带有新冠病毒,他们仍要在与阳性患者接触后的第五天进行核酸检测。如果检测结果呈阳性,则必须进行隔离。

  此外,由于目前疫苗提供的保护时间尚不明确,因此如果有人在疫苗接种完成90天后与阳性病例有过接触,那么他仍需要按照此前的规定进行隔离检测和治疗。(高璃月)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