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驻摩洛哥使馆提醒在摩中国公民参与当地疫苗接种

2021年03月15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中国驻摩洛哥使馆日前发布通知,提醒在摩洛哥中国公民参与当地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行动。

  摩洛哥政府于1月28日启动全国疫苗接种行动,为17岁以上本国公民和在摩有长期居留证件的外国公民免费接种疫苗。摩洛哥疫苗接种行动主要采用中国国药集团疫苗和英国阿斯利康疫苗。摩方将根据接种进展、疫苗到货数量分步骤进行接种。

  驻摩洛哥使馆始终密切关注摩疫苗接种行动,第一时间发布接种行动启动提醒,每周更新接种进展。目前,摩政府正在对优先接种对象进行接种,包括40岁以上的医疗卫生人员,45岁以上的公共机构、皇家武装部队和教育机构人员,60岁以上人员,以及患慢性病、癌症人员。截至当地时间3月13日,总计416万人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122万人完成第二剂接种。经了解,已有符合条件的中国公民完成接种。

  请有意向接种疫苗的在摩中国公民结合自身身体状况,按照知情自愿、风险自担的原则,积极考虑参加疫苗接种。可通过登陆www.liqahcorona.ma网站了解疫苗接种相关信息,通过该网站或向1717发送免费短信进行报名预约和获取接种信息。收到确认信息后请按照提示赴指定接种点分别进行两剂次接种,请听从现场医务人员指导并如实告知身体状况。接种完成后可登录该网站获取疫苗接种证书。

  驻摩洛哥使馆提醒在摩中国公民,无论是否接种疫苗,请继续遵守当地防疫措施,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倡议。驻摩洛哥使馆将继续做好维护在摩中国公民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的相关工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