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驻东帝汶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帝力临时封闭时间延长

2021年03月19日 14:2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19日电 据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网站消息,鉴于帝力近期的新冠肺炎疫情状况,3月15日,东帝汶部长理事会特别会议决定延长帝力临时封闭时间,自3月16日零时起至4月2日23时59分结束,并调整部分实施措施如下:

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网站截图
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网站截图

  一、禁止在帝力人员进行本地或跨区市流动。但出于公共安全、公共卫生、人道主义援助、维护公共供应系统及其他有利于公共利益的情况除外。如需跨区流动,可通过邮件向东综合危机管理中心主任申请。

  二、要求帝力居民居家隔离,除非有以下理由:本人或受监护、照料的家庭成员需医疗援助;向因健康、社会保护或人道主义等原因需要帮助的人员提供援助;接受司法或警察调查;购买物品或支付基本服务费用,即购买食品,支付电费、电信服务费和上网费用;参加符合政府规定的葬礼;履行尚未结束的公职或私营雇佣合同,但须随身携带相关证明。

  三、获批进出帝力市的人员和货物须从港口、机场或东、中、西部陆路入口的综合管制中心所设卡点过境。进出帝力运输货物的车辆需在综合管制中心卡点更换新的司乘人员。始发地司乘人员到达综合管制中心停止工作,由综合管制中心人员按照卫生部规定对车辆驾驶室进行清洁。

  如海运或空运货物,工作人员须停留在船只或飞机内,特殊情况下只能在港口或机场指定的国际区域内活动,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至少一米距离。综合控制中心的工作时间为周一、周三和周五上午6点至下午4点。

  四、帝力全市禁止公共交通及私营商业、工业、手工业或服务机构运营。以下除外:销售食品、水和其他必需品的商业机构;提供医疗或药物护理的机构;提供社会保障服务的机构;燃料或天然气转售站;支付供电、上网或电信费用的商业机构;媒体、酒店、金融机构;执行公共合同的土建公司或与土木工程相关的活动;为发电厂或国家电网的维护、维修或运营提供技术服务的公司;海、陆、空货物运输公司;符合政府规定销售殡葬物品或提供殡葬服务的机构;提供病虫害防治服务的公司;提供环卫和污水清理服务的公司。

  工人或顾客在进入以上例外开放的机构前,必须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不对公众开放的私营机构可以通过送货上门经营。

  五、餐厅禁止堂食;市场商贩及顾客须佩戴口罩并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保安将禁止不遵守该规定者入内;组织和举行有十人以上参加的葬礼仪式,须佩戴口罩遮住口鼻,并与他人保持至少一米距离。

  七、上述规定执行,由国民警察负责监督,并向移民局通报不遵守规定的外国人身份信息。

  八、在2021年3月29日之前,包考和维克克市实施类似的封闭措施。

  中国驻东帝汶使馆提醒在东中国公民,特别是在帝力的中国公民,高度警惕疫情形势,认真遵守上述措施,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人员聚集。

  如有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请及时联系侨团和使馆。

  中国驻东帝汶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70-7746120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