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潮州市韩江展示馆开馆 多视角展示韩江文化和管护成效

2021年03月22日 15:42    来源:广州日报

  潮州市韩江展示馆开馆

  多视角展示韩江文化和管护成效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翁浩)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昨日(21日),潮州市韩江展示馆正式开馆。该馆通过多角度、多媒体等手段展示韩江文化和管护成效,将打造成为展示潮州市河湖长制落实情况重要平台,彰显潮州独特的城市魅力和气质。

  韩江展示馆坐落于北关旅游服务中心旁,是韩江潮州段创建全国示范河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馆馆内面积约300平方米,造型设计融合了河流、水波纹、红头船、厝角头等造型元素。内容方面围绕自然、文化、精神三个关键词,分八个部分展播韩江的自然物产、人文地理、治理保护以及建设成效等多个方面情况。同时,结合声、光、电、影等多媒体技术手段,让参观者能够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感知韩江自然,领略韩江风采,解读韩江文化,感受韩江精神。

  据潮州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潮州市设立市、县、镇、村四级河长,建立健全河长制工作制度,形成责任明晰、履职规范的河长制工作体系。在河长制工作的推行、推动下,潮州市出台韩江、黄冈河等主要河流水环境保护条例,为该市河湖管护提供强有力的法制支撑;全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河湖清“四乱”“五清”专项行动,全面改善河湖水生态。河长制工作成效明显,韩江水质常年达到地表Ⅱ类水以上水质,获得“全国最美家乡河”和“全国示范河湖”两块国字号招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