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泰国发布入境隔离期缩短为10天的实施办法公告

2021年03月23日 16:1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3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日前在内部最高级别会议中通过,4月1日起入境人士隔离期从14天减为10天,并于22日透过社交媒体官方账号说明新制度操作方式。

  疫情管理中心公告内容指出,无论泰国籍或外籍人士,都必须遵守入境后隔离10天的新规定,并于隔离期间接受2次新冠病毒检验,第一次是隔离第3天至第5天之间,第二次是隔离第9天或第10天。

  但并非所有入境者都可以将检疫隔离期缩短成10天。若人员是来自出现变异新冠病毒的国家或地区,抵泰后仍必须隔离14天。

  此外,10天隔离期间能从事的活动项目也放宽,允许他们能在指定时间内、有条件地离开房间,前往健身房运动、使用游泳池及户外运动器材,购买食物和商品等。但上述活动仍须在隔离场所范围内进行。

  入境前的文件准备工作也有些许不同。外籍人士将不再需要提供适航证明(fit-to-fly document),但仍要于出发前72小时内取得新冠肺炎核酸检测(RT-PCR)阴性证明。

  就泰国公民而言,则可以选择呈交适航证明或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黄如旭)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