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德国“封城”延至长 复活节将实施迄今最严厉封锁措施

2021年03月24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过彻夜会谈,德国总理默克尔于当地时间3月23日凌晨2时许宣布与各州达成决议,将目前实施的“封城”措施延至4月18日。因应当前严峻的第三波新冠疫情,德国将在4月第一周的复活节假期实施自疫情暴发以来最为严厉的限制措施,包括仅允许4月3日当天开放食品零售店、出境旅客返程登机前必须强制检测、原则上不举行线下宗教活动等。

  德媒指出,此次通过的决议将在复活节期间实施迄今为止最为严厉的封锁措施。根据决议,德国将把复活节前后的4月1日和4月3日两天定为一次性假日,并要求4月1日至5日期间严格实施人际接触禁令,并且禁止集会。官方鼓励人们复活节假期留在家中。在此期间,餐馆必须关闭户外用餐区域,零售业亦仅允许在4月3日开放食品零售店。

  此外,德国境内“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大于100的疫情严重县市必须在现有的“封城”措施基础上进一步收紧,包括实施宵禁、要求在私家车内佩戴口罩等。

  默克尔希望上述措施能够令复活节假期成为阻断第三波疫情的一次契机。她表示,鉴于目前新冠变异毒株的传播以及每日新增确诊数的激增,德国疫情正处在一个十分严峻的阶段,“我们尚未战胜病毒,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候。”(制作 郭世浩)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