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纽约市公立高中恢复面授课 华裔家长盼落实疫情防控

2021年03月24日 13:4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纽约市公立高中3月22日迎来恢复面授课程首日,华裔家长表示,尽管高中重新开放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家长重返工作岗位,但由于近期新型病毒的传播、传染率上升,希望校方能够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勿让学校成为病毒传播的温床。

  女儿就读曼哈顿下东城一所高中的华裔家长林莲安表示,女儿在22日返校上课,但孩子回家后却反映,尽管选择返校上课的同学不多,可是校方却并未切实落实所有疫情防控措施。“孩子和我说‘一些同学在课间聚集在一起,但学校的老师却没有上前提醒和敦促注意社交距离’。这样的情况让我很担心。”林莲安说,如果纽约市的传染率持续升高,可能不得不考虑让孩子放弃面授课程,重新完全通过远程上课继续学业。

  “我和爷爷奶奶一起居住,怕给他们带来危险。”苏域柏高中学生王安表示,暂未选择重新返校上课。因为一家三代同堂居住在同一屋檐下,考虑到面授课程均是室内进行,就算校方采取了严格的消毒和通风措施,仍然让她担心可能给家人带来危险。她说,自己的华裔同学和朋友当中,不少人的家庭情况和她相似,家里都有年迈的长者,因此不愿意“以身犯险”。

  华裔家长刘勤轩表示,8岁的儿子此前已经返校上课,16岁的女儿目前仍然通过远程课程继续学业。“主要还是担心学校是不是能够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他说,同一个学校的华裔家长微信群都在讨论是否送孩子返校上课的事情,互相分享经验,而不是只听校方的说辞。(刘依玲)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