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西兰政府公布部分出国人员提前接种疫苗标准

2021年03月24日 13:4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4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新西兰国会消息,疫情响应部长24日宣布,政府已经敲定了基于恩恤理由(compassionate grounds)和国家重大因由出国的人提前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严格标准。

  两周前,新西兰政府设置了新冠肺炎疫苗推广计划,其中规定感染及传播新冠肺炎风险最高的人,以及感染之后最容易变成重症的人,属于优先接种人群。

  疫情响应部长说:“政府已经谨慎地考虑过因出国而需紧急打疫苗的情况。”

  “政府设置的门槛很高,将会权衡急需的人的恩恤理由,同时也要避免不合理的插队。此外,提前打疫苗的条款不适用于新入境的人和返乡的人。”

  在被考量是否符合提前打疫苗的标准之前,大家首先需要确保自己符合一系列的标准,其中包括是否为新西兰公民、居民或签证持有人;离境日期是否在2021年8月31日之前;是否已经做好了返回新西兰的安排。

  疫情响应部长还提醒:“大家还要确保,在离境之前有充足的时间接种两剂新冠肺炎疫苗。”

  以下为可作为考量的出境的恩恤理由:

  ·需要为受抚养人提供关键的看护和保护;

  ·获取在新西兰无法获得的重要医疗护理;

  ·探望垂危的直系亲属。

  “与家人团聚、参加葬礼或纪念仪式、上学都不包含在内。”

  以下为可作为考量的因公出国理由:

  ·属于公职;

  ·参与重大的国际活动;

  ·属于官方非政府职位。

  “这里的关键要素是,以公职身份出行且确保其出行是出于国家利益。我们也期望,该申请是由合适的组织或机构来提交,而不是个人自己提交。”

  “私人或休闲出行不包含在内。”

  “最终的决议要参照该出行人员在目的地国家的暴露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风险等级。”

  关于申请标准和流程的更多信息,将会在下周发布。3月31日将开放申请。(Emma)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