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四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法国奥罗阿大区比赛拉开帷幕

2021年03月25日 10:1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巴黎3月24日电 第四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法国奥罗阿大区比赛于3月24日拉开帷幕。

  第四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教育学会朗诵教育专业委员会、曹灿艺术学校承办,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法国奥罗阿大区华文教育联盟和法国小熊猫学校联合奥罗阿大区及法国其他城市的华校积极投入到活动中,目前已经动员了法国24个城市和地区的华裔青少年们报名参加大赛。奥罗阿大区比赛得到了中国驻里昂总领馆的支持。

  法国奥罗阿大区比赛将采取两种方式报名,作为协办单位华校的学生可以直接联系华校报名,协办华校以外的学生可以扫描入群报名填写表格。报名参加大赛的同学们都将有机会获得免费朗诵大师班辅导课程。法国奥罗阿大区比赛的协办单位包括法国里昂中国文化之家中文学校、法国格勒向日葵中文学校、法国圣埃蒂安中文学校、法国斯特拉斯堡中文学校、法国安纳西中文学校等单位;比赛评审团成员包括法国奥罗阿华文教育联盟主席罗坚等。

  2018年起,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每年举办全球华语朗诵大赛,为热爱中华文化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搭建起专业、严谨的语言交流平台。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诵读展示语言实力和精神风采,进一步增强民族语言文化自信。(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