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法国推出防疫限制新措施 学校将关闭3-4周

2021年04月06日 14:1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6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4月1日,法国总理卡斯泰在国民议会就“疫情演变及必要对策”作出说明。议会就此举行了辩论并表决通过。日前,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全法加强防疫限制。

  统一春假高校预定考试将举行

  据法新社报道,卡斯泰就加强防疫限制的细节作了说明。幼儿园、小学及初高中将关闭3-4周,其中包括4月12日起的两周假期。4月26日起,小学和幼儿园复课,初高中继续远程教学一周。卡斯泰列举了跨地区出行条件,包括“家庭原因”,比如陪伴父母、祖父母,或者接孩子。

  法国学校假期依学区有别,对原定4月18日放假的巴黎来说,新的防疫政策意味着假期提前。巴黎大区议长佩克雷斯表示,春假提前是“有必要的”,但需要家长配合。

  原计划接下来4周内进行的高等教育考试将举行,其组织条件将适应这一特殊时期。无法远程举行的考试将尽量推迟到5月。

  卡斯泰承诺,政府将帮助无法受益于学校食堂和免费早餐的贫困家庭儿童,未来几天会宣布详细措施。

  禁酒、增加重症病床

  卡斯泰总理宣布,人们经常进行聚会活动的户外场所,比如河边和广场将禁止饮酒。卡斯泰“毫不保留”地批评了不遵守防疫禁令,特别是进行节庆聚会或者不戴口罩的人,总理指出这些人都将被起诉并受到制裁。

  卡斯泰宣布,马克龙总统还承诺在最近几天将重症病床从现在的7665张增加到10200张,以应对新冠重症患者的增加。

  马克龙总统在讲话中同时承诺,5月中旬起逐步开放文化和餐饮场所。法国人将走出疫情寄望于大规模疫苗接种,4月16日起为60岁以上者接种,5月15日起为50岁以上者、6月中旬起为50岁以下者接种。

  虽然最新防疫措施被认为并不严厉,但根据财政部统计,关门的商户将从9万家上升到15万家,与此相关的企业补助将提高到每个月110亿欧元。(来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