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马德里个人所得税申报将开始 符合情况者可减税

2021年04月06日 14:1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6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2021年4月7日,西班牙线上2020年所得税申报将开始,马德里大区的市民可以在申报中扣除以下费用:

  生孩子或收养子女

  马德里大区对生育或收养子女可获得连续3年的每年600欧补助,但不是直接经济援助,而是从Renta中通过减税的形式申报。但需要注意的是,只有个人收入不超过3万欧元,或者家庭收入不超过3.62万欧元的情况下才可以申请。此外,家庭所有人的税基之和不能超过6万欧元。

  跨国收养和抚养未成年人

  在跨国领养的情况下,纳税人可以申请600欧元的额外减免,如果是抚养未成年子女,减税额为:第一位未成年人600欧元,第二位750欧元,第三位及更多子女为900欧元。

  65岁以上被扶养人

  如果纳税人的住房是由65岁以上被抚养人、没有近亲属关系者或残疾人居住的,只要他们没有从马德里大区获得任何其他类型的援助,每年最多可扣除1500欧元税额。

  教育费用的税收优惠

  马德里大区纳税者,可申请最高15%的义务教育经费、5%的学杂费和10%的语言教学费的减免。每个学生每年的最高减税额是400欧元,对于有权免除学费的家庭,每年的减税额可增加到900欧元。

  照顾3岁以下儿童

  从2018年起,雇佣人员照顾3岁以下未成年人,每年可最高减税400欧元,如果是大家庭,每年可最高减税500欧。但是,这种减免只能适用于那些家庭成员税基总和不超过家庭成员人数乘以30000欧元的纳税人。

  租房减免

  年龄小于35岁的纳税人,可以每年扣除30%个人所得税(IRPF)的租房支出,最多不超过1000欧元。但只有当个人纳税收入不超过25620欧元,或共同纳税收入不超过36200欧元时,才能适用这一减免。

  低经济收入家庭税收优惠

  居住在马德里大区,有2个及以上后代,年收入低于24000欧元的家庭,可扣除税基的10%。

  35岁以下自营业者税收优惠

  年龄小于35岁的自营业者,创业且维持经营至少1年的情况下,可以从当年个人所得税中减少1000欧元。(易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