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安哥拉川渝总商会为“春苗行动”做好后勤服务

2021年04月07日 14:4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7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海外华人的“春苗行动”在安哥拉正式开始,在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的组织下,各在安侨团按照计划进行人员信息统计、录入和接种组织工作。安哥拉川渝总商会除了组织川渝同胞参加“春苗行动”,还多了一层责任,即为疫苗接种具体实施提供医护人员、场地等后勤保障服务。

  川渝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中泰集团旗下的中泰医院,此次被安方卫生防疫部门指定成为接种场所。接到这一任务,中泰医院在驻安使馆、援安医疗队的指导下,对原有场地设施重新进行调整装修,用很短时间完成了符合安方标准的接种信息登记、疫苗接种、观察、过敏反映处置、疫苗储存场地建设和医护人员的培训,并将医院环境粉刷一新。

  获悉现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需要隔离服,接种对象需要消毒酒精棉,在安从事医疗器械耗材的商会副会长梅涛主动为此次“春苗行动”捐助1000套隔离服和10000个消毒酒精棉,并提出,接种期间需要隔离服、酒精棉数量不够,可以随时保证增加。

  从事安保服务的磐石安保公司是商会副秘书长杨晓平,除了调派本公司安保人员参与接种现场秩序维护,还从当地警局借调警员加强现场的安保力量。

  川渝总商会本届轮值会长郑力说,“春苗行动”能放在中泰医院,是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安哥拉卫生部以及全体在安华人对川渝总商会的信任,商会上下有责任也有信心不辜负这份信任。

  除了川渝总商会,现场还有安哥拉中国志愿者联盟组织的“红马甲”志愿者团队为接种提供后勤服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