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榆次县衙》开课

2021年04月08日 14:0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7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3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榆次县衙》开课,来自21个国家65921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山西榆次,走进“晋藩首府”——榆次县衙,了解古代断案机制,欣赏中国古典建筑艺术之美。

  内景老师朱晨光带领大家学习了“县衙”二字,并介绍了县衙大门的特点。通过情景故事,讲解了“新官上任三把火”和“告老还乡”等俗语,并对古代的三省六部制做了讲解。学生们在内景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手工作品《中国鼓》。

  在榆次县衙,外景老师司彦介绍了古代县衙“登闻鼓”的用途,并讲解了“仪门”与“戒石坊”。通过镜头,学生们走进古代用来断案的县衙公堂,了解了古代断案场所的陈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