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门推出商事登记“跨省通办”“跨市通办”服务

2021年04月12日 16:30    来源:广州日报

  江门推出商事登记

  “跨省通办”“跨市通办”服务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文生 通讯员黄婧)4月9日,江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建设银行江门市分行举行了商事登记跨省通办服务首发仪式,并在湖南省长沙市、广东省清远市设置分会场。长沙市、清远市当地群众现场见证了商事登记“跨省通办”服务首发活动。仪式上分别向企业颁发了第一张“跨省智能办”“跨市智能办”营业执照。

  据了解,该项服务依托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打通江门、长沙、清远三地之间的银政网络共享通道,开发上线STM智慧柜员机商事登记跨省智能办系统;长沙、清远两地的江门投资者可前往当地建设银行网点的“广东江门营业执照智能申报服务点”,通过STM机的“人脸识别”功能进行活体身份认证、填写商事登记信息并由有关人员进行数字签名后,营业执照“立等可取”“秒批秒领”,用户马上可以选择银行网点打印、小程序下载等方式获取营业执照,破解网上全程电子化办照要人工远程核审、执照跨省快递等难题。

  该项服务实施后,长沙、清远两地的企业群众依托就近的银行网点即可享受简便快捷的智能办照服务,跨省商事登记自助申报、智能审批、就近领照,“最多跑一次”。

  江门市此次推出“跨省通办”“跨市通办”服务,将“商事登记+智能审批”改革等创新成果与周边地区共享,除长沙、清远之外,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也可在其他地方搭建商事登记“跨省通办”银政通道,发挥江门作为湾区城市的辐射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江门的区域影响力以及对周边地区的引领带动能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