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教基金会动漫中文绘本表达课程首周直播结束

2021年04月21日 17:0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21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动漫中文课堂绘本表达课程于2021年4月13日首次开课,截至目前,已有来自32个国家122所华校2500名学生在线学习,总播放量约2000次。

  第一周直播互动课程包括《小猪学本领(一)(二)》和《聪明的小乌鸦(一)》。《小猪学本领》主要讲述了主人公小粉猪分别向小鸭子、小猫和小狗学本领,但由于自身的惰性无法坚持,最后没有学到本领的故事。该故事通过生动有趣的情节和对话,将一只可爱又有些懒惰的小猪形象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学生们面前,阐述了要目标明确且坚持不懈才会最终走向成功的道理。同时,通过《纪昌学射》的故事,从另一侧面告诉学生们,要想获得成功,不仅要目标专一,而且还要勤奋练习、不能懈怠的道理。在《聪明的小乌鸦》中,小乌鸦积极开动脑筋,终于喝到了瓶子里的水。学生们通过故事,明白了遇事要运用智慧,多想办法,就一定可以解决问题。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