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加美边境通关限令再延长 特鲁多期望6月恢复国际旅行

2021年04月21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多伦多4月20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与美国之间的边境通行限制令将再延长一个月至5月21日。

  加拿大联邦公共安全部长比尔·布莱尔4月20日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公布这一并不意外的决定。

  加美之间拥有世界上最长的、近9000公里的陆地边界线。因应新冠疫情,两国之间从去年3月21日开始禁止出于旅游和休闲目的的“非必要跨境旅行”,贸易往来则不受影响。

  加拿大同步延长的还有对于除美国之外的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旅客入境限令。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0日在渥太华对媒体表示,希望今年6月可以进行国际旅行,从而令他能够赴英国出席七国集团峰会。

  特鲁多表示,自己已准备在渥太华的药房预约接种新冠疫苗。他同时呼吁民众尽早接种。

  渥太华所在的安大略省从20日开始开放40岁以上居民在药房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特鲁多同时对媒体回应表示,加政府正留意相关形势,以决定是否叫停来自印度等特定国家或地区的航班,从而遏制疫情恶化。

  加拿大一些疫情严峻的省份已经或正准备实施省际之间或城市间的旅行限制措施。安大略省在与相邻的曼尼托巴省、魁北克省之间设立了道路检查点,以限制旅行者出于“非必要目的”入境该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计划近期推行交通管制,限制不同卫生局管辖区之间的休闲旅行;该省亦要求旅游业禁止为外来旅客订房订票。

  截止4月20日晚,加拿大累计报告病例数约113.9万例,单日新增7276例;康复约102.7万例,死亡23713例,尚有活跃病例87872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