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希腊复活节将至 总理公布防疫措施及节后解封路线图

2021年04月22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4月21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3015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累计确诊323639例。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在24小时内增加86人,累计死亡人数为9713人。

    当地时间11月7日,希腊雅典,一名警察正在检查司机证件,确定其出行目的。为遏制新冠疫情,自当地时间7日早晨6时起,希腊全国进入为期三周的封锁状态。新的限制措施将禁止区域间的旅行。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7日,希腊雅典,一名警察正在检查司机证件,确定其出行目的。

  据报道,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在4月21日傍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讲述近期新冠疫情的发展情况,以及公布在复活节期间的防疫措施和节后的解锁路线图。

  米佐塔基斯在讲话中称,“我们正在经历与新冠作战的最后也是最敏感的阶段。我知道民众已经非常疲劳。但是,我们身边有新的盟友:疫苗接种、自我检测以及暖和的天气——这使我们对结束这场史无前例的斗争感到乐观。”

  这份解锁路线图和复活节期间的防疫措施包括,从圣周一(4月26日)开始至5月3日,宵禁时间从晚上11点至次日凌晨6点;复活节期间禁止民众跨地区旅行;复活节期间的家庭聚会限制在2个家庭之内,室内最多9人,室外最多12人; 希腊餐饮业于5月3日重新开放户外经营;全国学校,包括初中、小学将于5月10日全面复课; 5月15日取消跨区旅行限制,并同时启动2021年旅游季。

  米佐塔基斯早前表示,疫苗接种已显著增加,并且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进一步推进,天气暖和以及自测的开展也将对阻止病毒传播有所帮助,公共卫生危机正在“以一种或另一种方式”结束。因此相信,希腊社会和经济活动将可以开始恢复正常。米佐塔基斯称,政府的目标是要让民众度过一个安全的复活节和一个自由的夏天。

  此前,希腊东正教会已经就复活节期间的宗教仪式与政府达成协议。教会宣布,今年的圣周六(5月1日)将打破在午夜12点举行祝祷仪式的惯例,仪式将提前3小时在晚上9点举行,以免需要大幅推迟现有的晚上9点宵禁时间。

  而在圣周期间,每天的教堂宗教仪式也会提前半小时举行,具体为:圣周一至圣周三仪式从18:30开始;圣周四仪式从17:30开始;圣周五仪式从18:00开始。届时教堂内每25平方米允许进入1人,最多允许进入100人。(梁曼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