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法国确诊病例超540万 官方公布“解封”初步计划

2021年04月23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确诊病例超540万 官方公布“解封”初步计划

  中新社巴黎4月22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22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40万例。法国官方当天公布“解封”初步计划,并表示将继续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度。

  法国卫生部的疫情数据显示,法国22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4318例,累计确诊病例5408606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02164例,新增死亡病例283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现为30634人,重症患者现为5981人。

  法国总理卡斯泰22日召开发布会,通报疫情形势,并代表官方公布“解封”初步计划。在谈到当前疫情时,卡斯泰认为第三波疫情的高峰“似乎已经过去”,过去10天的感染者人数有所下降。

  但卡斯泰同时警告,民众仍应对疫情保持警惕,特别是变异新冠病毒仍持续传播,一些地方的新冠发病率依然很高,医疗系统仍面临很大压力,重症监护病房患者人数继续处于高位。

  卡斯泰宣布“解封”初步计划,确认将从5月3日起放宽出行限制,取消出行限制在距离住所半径10公里范围的管制措施;从5月中旬起根据健康状况重新开放部分商店、文化和体育活动场所及餐厅露台。

  卡斯泰表示,政府考虑首先从病毒感染率较低的地区逐步开放上述公共场所。他没有宣布上述场所重新开放的具体时间。目前大多数生活非必需商店、餐饮及文化场所仍然关闭,很多从业者和商业组织纷纷向政府方面呼吁营业能尽早恢复。

  在谈到疫苗接种时,卡斯泰表示,会继续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到本周末,可以实现1400万法国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他呼吁民众积极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另外,从5月中旬开始可能对肥胖症人群展开疫苗接种。

  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在发布会上表示,法国将继续加强入境管制,从本月24日起,将针对来自巴西、阿根廷、智利、南非和印度的所有入境人员加强防疫监管,他们入境后都将接受隔离。(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