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西萍乡市首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2021年04月23日 16:25    来源:萍乡日报

  萍乡市首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陈迈鲍峰庭出席

  (记者 肖湖)4月22日下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举行。中国侨联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陈迈,市委副书记鲍峰庭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基地揭牌。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丽都出席仪式。

  2020年11月,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被中国侨联确认为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我市首个国家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基地作为侨联组织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展示窗口,是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

  鲍峰庭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正式揭牌,标志着我市又增加了一个向海内外推介展示中华文化、弘扬安源精神的重要窗口。希望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充分发挥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将纪念馆打造成文化传承的亮丽名片和海内外了解萍乡、了解安源精神的主阵地,不断提高萍乡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希望市侨联加强与上级侨联的沟通联系,密切与海外侨胞的联系,讲好萍乡故事,传播萍乡声音。

  陈迈表示,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被授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对其积极传播赣鄱文化、安源红色文化的充分肯定。希望省、市侨联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交流基地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对交流基地的监督管理,不断提升宣传主阵地成效,推进交流基地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推动中华优秀文化、安源红色文化走向世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