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葡萄牙:疫苗接种进入下一阶段 侨胞需注意接收通知

2021年04月23日 16:2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23日电 据葡萄牙《葡华报》编译报道,近日,葡萄牙卫生总局(DGS)宣布将开始为16-79岁逐步提供疫苗接种服务,意味着接下来将有更多符合条件的华人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在葡侨胞需密切注意卫生当局发布的疫苗接种通知。

  葡萄牙卫生总局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为下一阶段的疫苗接种计划提供了两种方案:一是按照年龄降序打下去,一直到16岁为止;二是优先为16-79岁年龄段中患有高危疾病(如糖尿病、严重肥胖、免疫缺陷、癌症、严重神经系统疾病等)的人先接种。综合起来讲,第二阶段的计划就是给16-79岁的人接种,但将优先照顾有高风险疾病的人。与此同时,对维持国家基本生活领域服务人员的接种不会停止。

  此外,卫生总局表示,已从新冠感染中康复至少半年的人也将被纳入下一阶段的接种计划中去。不过对于其中16-60岁的人群而言,只需要打一针疫苗即可。高于60岁和仍然存在免疫抑制状况的人则需要接种两剂完整疫苗。

  葡萄牙卫生总局表示,疫苗接种计划应该是动态的,要随着科学知识和现实情况不断调整完善,其目的在于挽救生命、减轻卫生系统压力和推动尽快恢复正常生活。(李国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