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建宁德市台港澳办:用好用活惠台措施服务好台企

2021年04月25日 16:45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在台资企业座谈交流。 叶茂 摄

  中国侨网宁德4月25日电 (记者 叶茂)“尽最大努力用好、用活惠台政策措施,服务好台企。”福建宁德市台港澳办主任林岩峰表示。

  位于“闽东第一侨乡”宁德市古田县的黄田镇横山工业区里,台资企业福建铁王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已成为全球知名的不锈钢五金管件生产基地,年产铸件5000吨,产值达5亿元,产品远销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大陆发展是很幸福的事。”深耕大陆20年,福建铁王精密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赖英男感叹道,“古田就像是我的‘第二故乡’。”

图为在临水宫座谈交流。 叶茂 摄
图为在临水宫座谈交流。 叶茂 摄

  22日,宁德市台港澳办主任林岩峰、市台港澳办三级调研员黄林文一行,赴古田县走访调研台资企业发展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推动机关支部与福建铁王精密铸造有限公司支部共建事宜。

  据了解,古田县目前共有14家台港资企业。林岩峰表示,希望福建铁王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发挥好“榜样作用”,引领更多台胞台企到宁德生活、就业、创业,助力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建设。

  古田是陈靖姑文化的发祥地,古田临水宫是全球奉祀“顺天圣母”“妇女儿童保护神”陈靖姑的宫庙的祖庙。目前,全球陈靖姑信众达1.2亿人,尤以福建与台湾为多。其中,台湾主祀陈靖姑的宫庙有500多座,配祀的宫庙有3000多座,信众逾千万人。

  今年6月,陈靖姑文化节将持续在古田县举办。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古田县大桥镇临水宫祖庙研究探讨陈靖姑文化节相关事宜;考察中村村,并就推进有关乡建乡创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图为调研考察中村村。 叶茂 摄
图为调研考察中村村。 叶茂 摄

  一同参与调研的中新社福建分社社长助理吕巧琴表示,将充分发挥媒体资源做好对台报道,并联同宁德市台港澳办一同引入台湾乡建乡创团队,共同建设和打造数字化闽台农业康养基地,探索宁(德)台(湾)融合发展新路。(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