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西兰政府公布提案:拟将降低学校周边道路限速

2021年04月25日 16:4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25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网编译报道,新西兰政府提议,在新西兰全国范围内,降低学校周边的道路限速。

  4月24日上午,政府向公众公布了这一提案。交通部长建议,城市学校周边限速为30 km/h(特殊情况下最高时速40 km/h),乡村地区学校周边为60 km/h。

  去年年底,有人呼吁将新西兰全国的学校周边限速规定为最高40 km/h。交通部长认为,考虑到不同社区的不同需求,“一刀切的方法是不对的”。与此同时,国家党则认为,标准化的统一规定更可行。

  24日,交通部长表示,他已经收到老师、家长、地方议会和其他议员的建议,要求规定限速,保护师生安全。“每个人都希望孩子们在街道上行走和骑自行车时,能够感到安全。”“限速还能让步行和骑车更方便,会让更多孩子选择步行或者骑车上下学。”

  交通部长说,政府希望能在危险路段尽快实施新限速规定。他建议到2024年年中完成40%,其余的在2030年前完成。

  “限速规定具有灵活性,学校可以只在特定时段使用可变限速标志,具体取决于当地学校和社区。”他说。

  交通部长认为,限速的改变一直是一项耗时和复杂的工程,需要通过当地法规或公报程序来实现。根据新规,新西兰交通局和各地区将被要求制定速度管理计划,列出所有拟议的变化,包括在高风险路段安装摄像头,以及10年内的基础设施升级计划。“按照新提案,基础设施投资决策、速度管理规划以及在高风险路段上安装摄像头将结合在一起。”

  他还说,这些计划将每三年更新一次,并向公众咨询,让社区对街道拥有发言权。

  在征求公众意见后,限速规定(Setting of Speed Limits Rule)将最终定稿,预计2021年底能够出台。

  公众可以在2021年6月25日之前提出意见,可在交通局网站查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