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希腊政府确认出行仍需发登记短信 考虑家庭接种计划

2021年04月29日 16:5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29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微信公众号消息,目前,希腊政府正在朝着完全解除封锁的方向逐渐迈进。不过,关于何时取消出行时必须发送登记短信的要求一直悬而未决。

  经过医学卫生专家组的慎重考虑,当地时间28日晚间,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哈达利亚斯宣布,从5月3日起,餐厅将恢复营业,但是由于疫情依然严峻,民众前往餐厅时依然必须向13033平台发送出行短信,代码为“6”。

  哈达利亚斯强调,民众在5月15日之前仍需遵守出行发短信的要求,之后随着旅游业的重启,将恢复允许民众跨地区长途旅行。

  此外,对于外出参加聚会的民众,也需要在出行前向13033发送短信“6”。聚会将仅限于两个家庭参加,室外最多12人,室内最多9人。

  此前,希腊多位政府官员已表示,安全“重启”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苗的接种进程。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周三(28日)说:“从重症监护室和插管病人方面的数据来看,95%的病人都是没有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士。”

  尽管希腊的疫苗接种水平大体上与欧盟的平均水平保持一致,但死亡人数和重症患者人数都达到了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水平。就接种疫苗的人群年龄来看,80岁以上和70岁以下的希腊人没有预约或不预约疫苗接种的人数明显多于75至79岁人士。

  希腊总理办公室副部长阿奇斯·斯科尔佐斯27日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出台针对80至89岁年龄段人群在家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计划。他说,高年龄段的人士由于身体原因不便出行,存在前往疫苗中心接种的实际困难,因此政府正在研究针对这一群体的特别接种计划。

  斯科尔佐斯强调,希腊的疫苗接种率处于欧洲平均水平,但通过家庭疫苗接种计划,希腊将能在这一方面做得更好。他补充说,目前该国25%的人口已经接种了第一剂疫苗,10%的人已完成了总共两剂疫苗的接种,而对于年轻人的接种计划也在快速推进。他说:“30岁以上的人群已经开始进行疫苗预约,如果进展顺利,在夏季结束时我们将能筑起一道免疫防护墙。同时我们最近也看到医院中的情况已经出现了好转,国家卫生系统面临的压力正在减小。”(蔡玲)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