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日本拟扩大辉瑞疫苗接种对象 12至15岁人群将可接种

2021年05月12日 16:0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1日透露,目前正在推进扩大接种美国辉瑞产新冠疫苗对象的手续,12至15岁人群将可以接种该疫苗。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记者会上介绍称,辉瑞公司正向日本政府的审查机构“医药品医疗器械综合机构”(PMDA)商量修改附件。加藤表示:“若确认有效性与安全性,就将修改。”

  传染性较强的变异毒株在日本国内蔓延,儿童的确诊病例也在增加。厚生劳动省的负责人认为,为了减少12至15岁人群发病和重症化的风险,接种的好处很大。

  厚劳省称,就算扩大可以接种的年龄,是否实行与16岁以上人群一样由国家负担费用的免费接种、是否列为出现严重健康危害时予以补偿的救济制度对象,有必要在厚劳省的专门小组会议上另行讨论。厚劳省没有透露扩大对象的时期。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分析了在美国以12至15岁人群为对象实施的临床试验结果。结果显示,间隔3周使用与16岁以上人群相同的剂量,完成两次接种的7天后,接种安慰剂的约千人中有16人发病,但接种疫苗的约千人中没有人发病,反映出极高的有效性。据称,不良反应与16至25岁的程度相同。FDA于10日宣布允许向12至15岁人群接种。

  辉瑞未在日本国内实施以12至15岁人群为对象的临床试验。如果日本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机构(PMDA)确认国内外16岁以上人群接种的成果和美国的临床试验结果并判断收集到足够数据,预计将不要求日本国内实施新的临床试验就允许扩大对象年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