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外华文媒体走进成都郫都 感受公园城市安逸生活

2021年05月13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走进成都郫都。 王磊 摄

  中新网成都5月12日电 (起钰婷 单鹏)“菁蓉湖是个电子信息产业聚集地,但这给人的感觉完全像一个公园,这可能就是未来城市的发展方向,郫都的公园城市建设令我惊讶。”12日,参观了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菁蓉湖科创商务区后,日本《关西华文时报》副总编辑蒙令华表示,他曾几次来过郫都,每次都留下更新、更好的印象。

  由四川省侨务办公室、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共同组织的“行走中国·2021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行”活动12日在郫都举办,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1家海外华文媒体社长、总编、记者走访望丛祠、菁蓉湖科创商务区等地,感受公园城市的魅力。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走访班纳利种业(成都)种苗繁育创新基地。 王磊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走访班纳利种业(成都)种苗繁育创新基地。 王磊 摄

  260亩的湖水碧波如镜,6米间宽的环湖绿道宛若翡翠项链,金黄色的翅膀雕塑矗立水中……作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核心区,紧邻清水河城市公园的菁蓉湖科创商务区是郫都公园城市建设的一处亮丽风景。“除了基础配套设施完善,更重要是用生态吸引、留住高素质人才,这样的做法很有特色,很大手笔!”蒙令华称赞道。

  九天开出一成都,千流万脉源望丛。郫都作为古蜀文明发源地,杜宇教民农桑、鳖灵治水兴蜀在文化历史中具有开创性意义和深远影响,厚重的历史底蕴为郫都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奠定了特殊的文化地位。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参观着蜀人先贤最大的帝王陵冢——望丛祠,中非新闻社亚洲新闻采编部主任林璐吟出诗句。“来到郫都,让我了解到四川的治水名人不止李冰,名帝不止刘备,望丛二帝也有很大的治水功劳。古蜀文明源远流长,底蕴深厚,后人功绩也是在前人的基础上继往开来,中华文化都是一脉相承的。”

  扎根开放包容的沃土,郫都让文化绽放出灿烂之花。“看花”,也是本次郫都之行的重要内容。走进班纳利种业(成都)种苗繁育创新基地,蜿蜒起伏的小道上花团锦簇,五彩缤纷的花卉品种陈列其中,这并不是传统概念中的种苗繁育基地,而更像是一处幽静的秘密花园。

  葡新国际文化传媒总裁马丽梅很欣喜,“这里汇集了世界上各种特色的花,而且培育得很好、很漂亮。”在了解到该基地已成为“中欧花卉论坛”永久举办地,目前正积极申报202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分会场和2025年第十一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举办地后,马丽梅表示,她将积极对外宣传(报道),让更多人了解这个美丽的公园城市。(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