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国加州计划全面重启经济 强制口罩令或将结束

2021年05月13日 16:0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1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加州计划于6月15日全面重启经济,届时,大部分新冠肺炎疫情限制措施将被解除。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周三(12日)接受采访时称,这也包括口罩令。

  纽森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被记者问及是否会在6月15日以后保留口罩令,他答道:“不会。只有在室内环境中,只有在大型场馆中才会如此,那里有来自世界各地,而不仅仅是全国各地的人,还有在人员密集的情况下。除这些情况外,我们会发布指导性建议,但不会对大大小小的企业发布禁令或实施限制。”

  加州目前要求居民在除家中以外的室内环境中戴口罩,包括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无论是否接种疫苗。但是,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不需要在户外戴口罩,除非参加大型集会。

  需要指出的是,即使州府解除防疫措施,各郡仍可保留限制或发布更严格的措施,这意味着地方政府可以要求居民在某些场所和活动中继续佩戴口罩。

  4月,加州卫生官员宣布了在6月15日全面重启的目标,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加州目前执行的“四色重启计划”将在这一天正式结束。不过,纽森当时说,加州的口罩规定至少在“短期内”仍将继续生效。

  CDC数据显示,加州约52%的人口至少接种过一剂新冠肺炎疫苗,其中包括89%的65岁及以上人口。在过去两周内,该州7天平均日增新冠肺炎病例都不到2000例。

  4月,CDC放宽了户外佩戴口罩的规定,称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不需要在户外戴口罩,除非出席大型集会。指南还说,未接种疫苗的人在大部分情况下都应戴口罩,除非在室外与家人或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在一起。

  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上周日(9日)表示,随着疫苗广泛接种,疫情有所改善,联邦政府可能很快会出台关于在室内佩戴口罩的最新指导方针。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