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纽约“开放街道”项目扩大 将融合用餐与文化活动

2021年05月13日 16:0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1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纽约市从去年4月起实行“开放街道(Open Streets”项目,封锁部分街道仅供行人使用。而市长白思豪5月12日宣布,这一项目将进一步扩大成“开放大道(Open Boulevards)”,即将连续几个街区封锁,禁止车辆通行,为行人和小商业提供更多空间。

  白思豪说,即将启用的15个“开放大道”路段不仅能让餐馆业主延续疫情以来的户外经营模式,更可以为民众提供“融文化活动、社区项目、景观装饰及艺术装置为一体的、真正的用餐体验”。

  据悉,“开放大道”内除了现有的户外用餐,还将新增演出等活动,但市府目前暂未公布更多细节。不过市府透露这些区域的路灯上将安装醒目标志,入口处会设立门障,还会添加公共桌椅。“开放大道”内的餐馆还将收到免费发放的栏杆装置,有需要的餐馆还将得到免费的野餐桌等用餐设施。

  “开放大道”将首先陆续开放10个路段,遍布全市五大区。

  此外,白思豪当地时间13日将签署法案,正式将“开放街道”项目永久化。这个项目自去年4月实行以来深受欢迎,为民众提供更多户外空间,也为餐饮业等小商家提供户外营业空间,促进消费。在经历延长后,今年4月市议会投票通过了将“开放街道”永久化的提案。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