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国劳工部推迟H1B工签调涨工资标准新规运行时间

2021年05月14日 15:0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联邦劳工部12日表示将推迟运行特朗普政府时期颁布的调涨H1B工作签证及职业移民现行工资(prevailing wage)标准的新规,以便有充分时间考量新规涉及的法律与政策问题,并接收公众意见。最终法规(final rule)把生效日延期18个月到2022年11月。

  特朗普政府在去年10月首次发布临时法规(interim final rule)“加强短期或长期在美外国人的工资保护”(Strengthening Wage Protections for the Temporary and Permanent Employment of Certain Aliens in the United States),要求调高现行工资标准的四项工资规范分级。他卸任前几天又发布最终法规,要求从今年7月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逐步实施新规。

  目前H1B工作签证申请,或职业移民EB2、EB3的PERM劳工证申请,所需工资标准是基于劳工部职业雇用数据调查(OES),通过OES调查获取当前年度各地区各职业的现行工资范围,再分为四级,一级标准高于17%的该年度当地同业者工资,二级是高于34%,三级高于50%,四级高于67%。新规则把这四个级别的工资标准提高到45%、62%、78%和95%。

  拜登上任以来先后两次推迟该规定的实施日期,此次直接推迟18个月到2022年11月14日,表示需要充分时间全面考虑该法规涉及的法律及政策问题,并给公众发声机会,就决定工资标准的方式提意见。劳工部也需要时间计算并验证不同地区不同工种的现行工资数据,加强公众科普,以确保对现行工资标准的任何修改能有效、有序进行。

  特朗普政府早前提出调涨新规之后,许多行业团体曾提出司法挑战,目前这些官司仍在进行。推迟运行的最终法规13日发布之后,公众可到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提交意见。(罗晓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